影像欣賞

曾前來參觀「南風展」的雲林縣長李進勇、和立法委員張嘉郡,他們合力完成了一件「保鄉衛民」的大事。

2015年5月15日,李進勇縣長積極推動的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》(簡稱禁燒條例)進入縣議會審議。該條例明文規定,為了維護雲林縣空氣品質及居民身體健康,兩年內縣境內工業場所,包括六輕及鋼鐵廠等,禁止燃燒石油焦及生煤。

經過李進勇縣長與議會的溝通、張嘉郡委員事前積極遊說及動員多位議員,終於在當日促使議會一舉三讀通過「禁燒條例」。這可以說是一次跨越黨派、獲得多位環保人士及學者專家支持的共同行動。

李進勇縣長曾於3月11日參觀科博館南風展時,宣示推動「禁燒條例」的決心;張嘉郡委員於4月2日帶領雲林鄉親參觀本展時,亦表達了她對雲林空氣惡化的憂慮,並公開宣布推動中央「空氣汙染防制法」、「環境基本法」修法的決心。我們很高興,他們在科博館「南風展」宣示的諾言,逐步獲得了實踐!這值得所有關心雲林及台灣環境的人,給他們這次的努力,熱烈的喝采!


圖:環保團體於雲林縣議會前靜坐,表達支持縣府「禁燒條例」。(2015/05/15 黃旭攝)